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大北互上榜2021年度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公司新闻
大北互上榜2021年度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2021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北互)上榜“2021年度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深化智能制造推广应用,通过遴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以“揭榜挂帅”方式推进示范工厂建设,构建“点线面”结合的试点示范体系,加速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推广应用。

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主要聚焦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电子信息等领域的细分行业,围绕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全流程,带动实现制造技术突破、工艺创新、场景集成和业务流程再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本次上榜名单包括110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241个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大北互申报的精益生产管理大热浇项目经过省级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成功入选2021年度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近年来大北互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带动和引领行业稳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产品广泛应用于构皮滩、长江三峡右岸等10余个大型水力发电工程;景泰、白城、泉州600-1000MW近百台火力发电机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广东台山核电机组;北京鸟巢(北京太阳宫奥运发电工程)、第十一届全运会济南场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场馆、第二十四届北京冬奥会场馆的供配电工程项目;北京、南京、广东、沈阳、大连等20余条地铁线;青藏铁路、和谐号、复兴号等各大机车、动车、高铁配套及所需的电气化铁路专线,并批量用于电力智慧物联网下的智能配用电示范工程。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部分产品批量出口,销往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20%以上,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此次入选的精益生产管理大热浇项目采用java,c,sql等语言开发,有料盘号、炉号和炉温数据可通过管理系统在PC电脑端、液晶大屏端、无线手持安卓端进行多屏显示,从根本上解决了大热浇系统涉及的车间管理难度大,工作效率低,人工找产品、模具等问题。通过设备数据及采集过程数据建模分析,提高了产品重要性能指标局放水平,局放合格率由2019年的98.8%持续提升至2021年的99.23%,干燥箱内线圈数量、线圈入炉及出炉等数据由以前人工1至2小时完成采集缩短至现在利用数字化仅需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相关的采集工作,模具管理中模具追溯、模具状态、使用次数、模具返修等信息查询由以往数小时缩短至目前数分钟,这些都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在行业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